close

26169074_1925573927472639_5177122813613855382_n.jpg

20525444_1761432397220127_7419621171362428146_n.jpg

〒 Address: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17號 

( 捷運三多商圈站六號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

騎車有路邊停車停車場XD

☎ Tel: 07-537-0673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業時段: 10:00 - 20:00

✿ 消費型態: CASH ONLY/內用加10元/滿300外送

✉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ruhcafe/

人家都說大隱隱於市,直到今天我才深刻體會其意涵,

如果問我一間店同時能夠供應一杯好的咖啡加上一份好的甜點有多難,

我會回答不難經營者用點心就行了,

"那你能推薦幾家高雄沒有遺憾的咖啡廳嗎?"

依上述的基準大概5隻手指就夠用了吧...

沒錯!路人咖啡就是這麼一間了不起的神店,

當然我這說的"好"並不是無人能及、追求極致的那種,

何況大部分主打精緻水果塔、千層、蛋糕或米其林級甜點店,

飲料部分不是慘不忍睹也是相去不遠;

單品咖啡專業戶的店家所使用的甜點,

很多就是全聯等級中央廚房冷凍切片;

兩者皆搆不上好的標準的更多。

(不要罵我拜託沒有以偏概全只是陳述我所見台灣的現況)

"好"就只是"好",口味上給客人的感受精緻一點點、

用心一點點、獨特一點點、層次多一點點,

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了說,

卻只有少數高人能做到,

幸運的是並不是所有高人都想追求極致,

開一些高大上的店來供應頂級的飲料點心,

這些隱藏在街頭巷尾的陶潛們開的店就成了

喜歡緩慢悠閒走訪大街小巷

探索每條街道不同風情的遊人們的福音。

這樣一間店的裝潢如其名非常路人,

仔細一瞧很有個性,文青復古的配色也很輕易地融合在街景中,

以至於連明明住在附近且經過無數次,

今天前都以為它只是一間門可羅雀的外帶咖啡店,

還是住楠梓的友人經過同是咖啡店老闆的介紹,

找本啾一起去喝才發現原來2F竟是寬敞舒適,

放著輕柔音樂、鋪著榻榻米、自然採光,

適合邊看書、打電腦或和朋友討論報告,

總之待整個下午的和室空間。

IMG_9342.JPG

IMG_9345.JPG

二樓入口的拉門看起來是復古的鐵窗改造的,

整個老屋的空間到處充滿手繪塗鴉,

相對簡約留白是我喜歡的填滿風格XD

每個角落都充斥著老闆的巧思讓人會心一笑。

175A9519.jpg

43258733_2299396880090340_1746868069499666432_n.jpg1.jpg

忘記拍櫃台後面的菜單牆了,借了下圖...

世人判斷"好"的標準往往從自身"價值"觀出發,

而價值就放在價格和使用感受天平的中心,

再好吃的切片蛋糕,一片500元,覺得"值得"的人勢必很少吧!?

我們常用的CP值、性價比都是價值觀概念的衍生物。

人客啊~看看這個價錢,點個蛋糕配飲料200元有找,

老實說這樣一間店開在你家隔壁你會不會每個周末去報到?

如果他在早點營業我想我連平日早餐都願意在那解決XD

品單品咖啡的店在高雄其實有很多選擇,

因此發分享文的時候常常會用是否會二訪來表達"值得"的程度,

我可以說這家店完全跳脫甚麼二訪、三訪的評價模式,

就是你今天不知道要去哪又不想待在家或想找個地方看看書,

一個人穿著居家服頂個大素顏也能舒服待著享受一杯咖啡和一份甜點

消耗單純午茶時光就會想到的地方,硬要說就是完全可以N訪吧!

想到就去一下沒有負擔的程度像日本人去澡堂XD

講到價格就不得不提使用感受也就是重要的餐點介紹,

一開始提到的全聯等級冷凍切片就是想與其對比,

如同這間店從頭到腳給人"親力親為"的一致風格,

除了咖啡豆老闆應該沒有自己種自己乾燥的步驟之外,

店裡主要的兩項商品咖啡和甜點都是Homemade,

咖啡從烘豆開始,甜點則從烘焙到擠花的鮮奶油都不假他人之手,

如果有想過創業的人當知道這是多不容易的事,

因為無形中會產生諸多成本,難度也會直線飆升,

老闆就算不是個能人肯定也是不願意走輕鬆路、堅持理想的人,

在滿路娃娃機店的投機社會氛圍下,

那種感動自然不在話下,

這樣的做法能成功的話有幾個優點,

不同咖啡豆的風味其實有其適合的甜點原料搭配,

兩者能夠相映成趣,一口咖啡一口甜點融合在口中的口感,

會形成第三種味覺而有所提升,

我想融合甜點的元素也是研究咖啡的人到一個境界,

會想追尋的目標,更何況他們的甜點一點都不隨便,

口感一點都不粗糙,層次更是多元,大概是

在別間店擺在蛋糕展示櫃裡賣個120元的價值,

且藉由甜點菜單不停的替換,

新鮮感也會讓人產生一訪在訪的衝動和期待。

IMG_9341.JPG

初訪咖啡店我通常沒有勇氣點單品來喝,

看我第一段稍微憤世嫉俗的發言應該不難猜出我踩過不少雷,

所以我會先點拿鐵建立信心(不准笑),

所幸一如店裡給人追求獨特的印象,

光是濃縮咖啡飲品的選擇就有很多種外面不常見的,

喜歡嘗鮮的探險家絕對也能得到滿足,

我當下就在心裡排好順序XD

路人->楊桃->泡泡->桂花(都不是常見的糖漿口味)

路人好像是加了覆盆莓利口酒和不知道甚麼酒的拿鐵,

貝禮詩之外的酒類咖啡都算少見,

我也一直著迷於咖啡與酒、茶、果汁等等可能性的搭配,

碰撞出新滋味讓人非常興奮,

搭配堅果味十足口感扎實的費南雪,感覺世界真他媽美好。

IMG_9344.JPG

朋友點的單品莫札特和草莓乳酪切片,

用茶杯喝很特別,單品都會附試飲杯的樣子,

好像滿多店都有卻一直沒問清楚為何,

我想可能是方便跟朋友分享,或是降溫快方便聞到啜飲的過程,

又或是以防乾的太順口忘記留一點放涼再品嘗其酸度的變化XD

知道原因的歡迎留言告訴我。

IMG_9346.JPG

第一輪的桂圓拿鐵+經典巧克力切片+酒釀櫻桃切片,

因為我自認還沒有足夠描述單品咖啡的寫作實力,

拜託自己去喝去感受吧~

豆子產地不同、烘焙程度不同,乃至於大師泡的跟星巴克手沖門市,

喝起來都不一樣的,喜歡體驗不同酸味變化的,

水洗非洲淺焙的豆子能給你全新的感受(我的偏好啦),

如果想明顯感受到獨特風味,不妨直接點咖啡店最貴的單品豆試試,

桂圓拿鐵也是真材實料喝得到桂圓肉!!

吃他們家的蛋糕還能感受到一件事,

就是老闆似乎對成本不太care,

酒釀櫻桃那排的是沒有一點空隙,

費南雪扎實的像不參水似的,

輕乳酪質地清新味道卻媲美重乳酪,

讓人不禁在心底無限吶喊"這登頂的CP值到底怎麼回事兒??"

RUH CAFE

高雄大同路上也開了二店,菜單差不多,

有經過的捧油不妨試試,感謝您耐心閱讀。

===================2/2/2019補充二訪的餐點====================

等我每個都吃過在幫大家做個推薦排行呵呵呵呵私心啊私心

幾乎點每一款咖啡點心送餐的店員都會跟客人交流喝法和特色呢~

今天點的泡泡咖啡一端上來我就驚呼了!!店員也顯得很開心哈哈

IMG_9382.JPG

泡泡咖啡=濃縮+薑汁汽水

點心:抹茶洋梨蛋糕

是不是很值得鬼叫兩聲超美的有沒有!?

是一款很適合夏天的咖啡

他會先加入一點薑汁汽水讓汽水的氣泡和咖啡油脂作用產生綿密的氣泡

再端上來讓你邊喝邊加,因為一倒新的汽水進去就會像倒啤酒一樣

持續產生啤酒花如下圖,看著氣泡和檸檬片在翻滾就有種沁涼的港覺~

上面的泡泡混著薑特有的辛香味非常搶眼

IMG_9383.JPG

蛋糕同樣毫不遜色讓人想拍手叫好!!

抹茶和洋梨的搭配本來也不常見,

但依往常的經驗你無法想像口感竟然可以如此清爽

抹茶搭配輕乳酪的比例恰到好處,

他們的乳酪蛋糕體從草莓吃到抹茶都是台中乳酪蛋糕專賣店的手藝

但那個水梨才真的是職人功力的體現,

之前吃過CJSJ的水梨蛋糕就發現糖煮水梨的幾個困難點,

軟硬度的拿捏、氧化褐變的不美觀和出水問題,

如照片上直挺挺的月牙白色就足以證明他克服了後面兩點,

應該是做好後馬上冷凍保鮮了,

我最喜歡的是它糖煮的程度只是稍微提升水果的甜味

還保留了水梨原始微微爽脆的口感,

每次來都可以持續獲得驚喜牛啊真牛!!!

arrow
arrow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