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8.JPG

開始介紹之前先來一發揪團文~

因為今年拼命三郎的工作狂小資女也就是本啾我,

累積了一例一休後增加了、整年度的特休、一天都沒少喔~

終於即將要在12/12粗發夢幻的義大利之旅辣!!!

開心跟興奮根本不足以形容,

畢竟是我真正踏足歐洲的第一站,

我想歐洲對很多住在地球另一邊的台灣人來說都是憧憬的、神秘的存在,

也是大部分旅人的夢想之一,此生必去的陌生國度,

啾啾也不例外,腦補過無數次的街景,不變的是童話般的唯美、

CG自動調到最大的洋妞和美食;

錯過了求學時的閒暇進入社會後,

經濟上有了餘裕時間卻成為珍稀資源的今天,

經過了三年半的積累機會終於來了!!我的17天大連假啊~~

在固定的時間區間內逛遍大小專門承包歐洲團的旅行社,

糾結過看歌劇魅影、橫渡英吉利海峽的晴天;

有獨家亮點的行程設計、丁骨牛排&紅蝦餐、SPA、

冰淇淋&比薩DIY、酒莊品酒體驗的加利利;

最終選擇了誠翔這家專營歐洲線的老牌旅行社, 

義大利低調奢華13天

http://www.makoto.com.tw/Images/Upload/4CIB-EU4IT21264.pdf

以上是行程介紹提供參考,

會跟團是因為我的固定旅伴是年過古稀

全家最有錢有閒耐性好的啾奶奶,

實在不方便提著行李廂上下古老地鐵站,當當沙發客什麼的了,

沒有選擇多國的行程是因為整體天數都不多,

在每個國家停留的時間太短,

像德瑞團可能因為城市稅的關係普遍停留瑞士沒幾天,

也導致景點太重點了或重複性高,

無法滿足旅遊深度上的追求,

當然是指自由行以下時間限制最大限度的追求啦~

市場上只玩一個國家的團反而是天數偏多的,

會選義大利除了冬天去緯度比較低之外,

就是景點都超有熟悉感,

行程表跟歷史課本圖片集似的,

簡單來說就是想去朝聖啦~

會選誠翔決定性的原因是--馬特拉

如果我沒漏找幾乎沒別家有停這裡,

可能是考量拉車時間的原因,

我想可能是這個行程有三段高鐵和

一段南北義機票才能節省出足夠的時間去,

有停靠馬特拉雖然是關鍵性的原因,

但並不是因為對馬特拉有甚麼憧憬或了解,

我的想法是歐洲還有太多想去的國家,

承上述時間有限又太貪心的情況下,

義大利這輩子很可能就是唯一一次了,

(除非我忍不住想不開去受訓拿外領證啦...)

所以我選擇的標準是"景點齊全"

因為如果沒去馬特拉留下遺憾,

這個點之後不幸火了,

我又被別人的分享燒到不就要再去一次?

基於這個可笑的出發點,(可笑是因為這些點炒爛了、

錢還是要賺、新路線還是會被開發、我也就可能還要再去...)

我們一起暫時閉眼當它成立沒BUG好了,至少未來十年內沒有吧...

再加上考量了重複玩一個國家成本疊加的因素,

最大幅度去杜絕遺憾發生的可能性也就變得更重要了,

因此才選擇了這個包含南北義幾乎所有旅行社能玩的景點,

去蕪存菁的13天,比較可惜的是少了DIY性質的行程,

令人咋舌的價格提高的期待值因為缺少能捕捉購買臨界點的特色提要,

不免會引發團費是否主要COVER多段交通和奢華旅館的聯想,

不過因為我在觀念上秉持既然都要跟團了玩法上當然要吃好住好,

加上誠翔並沒有跟外部旅行社合作(找很多業界朋友去問都沒有)

堅持自己的規則自己玩的風格,價格沒彈性,

反而讓我想相信他有龐大的客戶基礎來支撐穩定的客源,

讓我對行程的品質產生了謎之信心(聳肩)反正...LET'S SEE~

義大利12月算是淡季,最期待的是應景的耶誕市集,

當然行程主打住一晚超奢華四季酒店&電影色遇酒店、搭法拉利高鐵等等

反正就是一個吃到飽的的概念別間旅行社有看到的應有盡有,

當然目前只能就行程來說,實際感受部分只能等我回來更新了XD

既然是吃到飽行程團費就完全沒列入我的考量範圍喔,

老實說也是業內數一數二的啦...經典的花錢買不選擇權嘛~

反正有玩過金質獎行程的人應該都知道"貴"是標配啊...

總之只推薦情況跟我相近且有選擇障礙對數字又不敏感的人...

很重視CP值的寶寶就請參考其他很多有做比較表格我超佩服超牛逼的文章拉

連用甚麼信用卡還是旅遊支票這些都有詳細比較的文章喔~

真的很厲害反正爬了很多文之後考慮到要在國外刷卡

現金回饋和年費還有長久使用的考量我辦了一張元大MASTERCARD

主要想用於國外刷卡抵手續費,因為每年都出去一到兩次,

刷團費應該會用原本就有的國泰長榮航空聯名卡來累積里程,

其實這兩張的旅平險、不便險和機場接送優惠等等都很相似,

總之長榮那張沒有現金回饋,元大沒有首刷禮,

(業界現金回饋最高那張年費也高,

但首年通常免費不在乎紀錄可以用完退掉,鼻要說我教的)

MASTERCARD刷退比VISA少一次手續費,

以上是我在意的觀點僅供參考請自行斟酌。

然後旅遊指南買的是太雅出版社的<<開始在義大利自助旅行>>

食衣住行各項資訊都有概略解說、特色介紹和重點提醒,

作者字裡行間都是專業,極具參考價值,儘管我不是要去自由行還是剁手了,

稍微給大家科普一下,裡面飲食篇詳細說明了義大利用餐須知,

一般旅遊書哪裡有甚麼名物要吃是基本款,而這本還從人文出發,

講述內容包含義大利人一天吃哪四餐、用餐時的順序(到付帳跟小費都有寫可以避免失禮)、

用餐禮儀、歐洲特有的食材(在盤子上看到能吃出門路)和特色食物&咖啡&酒、

餐廳種類比較、街頭美食等等,因為行程都包好了,

我參考的主要是行前準備(轉換器、APP...)、飲食購物還有應變篇,

反正這本書讓我了解我有多不懂義大利

還有沒有不知道的並不代表都知道只能說明缺乏自主思考能力的道理。

如果喜歡對藝術作品、建築學或歷史等等有詳盡介紹請選其他比較厚的喔~

綜上所述,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去義大利給團員閃、給擠噗賽郎搶辣~~~

IMG_1035.JPG

好下面進入正題來開箱囉~~

打從四月回來高雄後竟然到年底才有閒暇佈置我的新房間...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兼具實用性、美觀、獨一無二,

夢想是環遊世界的旅人一定要擁有的夢幻單品--

UMap=Your World Map=" 你的" 專屬世界地圖

http://umadeshop.com.tw?aff=28

是網路商店設計品牌:UMade 的主要商品之一

可以客製化印上文字的地圖壁幔!!

品牌名稱Umade = Uniquely Made For You.

商品性質類似文創市集富原創性和設計感,

特色是偏訂製品如同品牌名稱想給顧客單獨為你製作的港覺

就像Kingsman裡的訂製西服一樣齁齁

感覺獨特的同時也感到⋯心痛

錢包失血的痛啊XD

配合日本廣大的旅遊人口也有日本地圖噢~(台灣也有)

當然也有手機殼、抱枕、燈飾和其他壁幔產品等等,

但他們最夯的Icon還是能印自己名字的地圖布系列拉~

IMG_1036.JPG

整組內容物除了地圖本身有可以標示去過國家的大頭釘針(附防刺塑膠的耳環設計)+3M掛鉤組

還可以加購釘針和LED的燈線來佈置在地圖週遭或用來夾掛拍立得底片

裝飾在牆壁上讓整個空間超有質感有木有!?很實用有木有!?

之前買了一組給阿酋空姐的朋友送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近剛覺得牆壁很空就想到這顏色或許會很適合,應該有吧⋯

IMG_1037.JPG

貼掛鉤要小心不要一高一低就是了⋯

唯一的缺點是目前顏色選擇還沒有很多

給啾小妹買了湖水綠的,因為另外兩個色好像是黑跟深藍⋯

蝦皮上搜尋地圖布背景顏色很多也比較便宜但無法印字,

不在乎這點虛榮的朋友也是很好的選擇,

大中小三種尺寸官網有適用介紹,

大小差蠻多的價錢也有差,

我的是的算是剛剛好填補了牆壁上的空洞感1780NTD

不限金額湊兩件免運,

送禮自用兩相宜,重點是旅人必備呀~~

用大頭釘針慢慢為它點綴色彩、填滿的過程是目標也是滿足

arrow
arrow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