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回家赫然發現冰箱裡出現了一盒包裝精美的--泡麵!! 

(其實似乎不需冷藏...)

痾...沒錯就是泡麵,精準一點學名好像叫"一蘭拉麵快煮包"

加上"一蘭"瞬間覺得牛逼了起來有木有?

只要聽過這個日本拉麵品牌展店到哪就風靡到哪神話的看官們,

應該都可以接受著個物質的說法,

前年我去東京吃還排了兩個小時...

當時店裡就有在賣禮盒的樣子,

但聽說味道沒有完全很像就沒下手,

但是聽說這款(請認明正字包裝)

IMG_0698.JPG

這是後來才出的"博多細麵"款傳聞是超級神似的終極版!!

所以我一個箭步拿起來立馬煮來吃吃看,

方便起見以下簡稱"一蘭泡麵"

既然是泡麵嘛~我就不多探討甚麼廚藝水平了,我幫大家試過了

反正一年開火次數十隻手指數得出來的都可以變出來辣

五隻我就不確定了...

步驟非常簡單甚至不用起兩個鍋子一個煮麵一個煮湯,

就一鍋料加一加到位,就這點來講真的很像泡麵XD

包裝背面還非常防呆地列出各個步驟需要的水量和時間,

IMG_0951.JPG

還貼心的提供在家可以做到最低限度的客製化:

麵的硬度和辣度的調整。

STEP1.煮開水--我個人認為500ml多一點濃淡上會比較剛好一點

STEP2.煮麵--煮開後建議火稍微調小一點在下麵

由於煮的方式有點像義大利麵,散開插在鍋子上煮,

導致上段麵剛沾到水,下段面就沾鍋上了

我的經驗就是雖然有馬上喇開,但湯還是有微微的焦味...

超溫馨小提醒:時間也是相當重要,如果還要外加需要煮的配料,

記得要把期望硬度所需的時間減掉煮配料的時間喔~

因為這個煮法不會把麵撈起來,會一直煮到盛盤為止,

所以比說明多出來的步驟,當然要扣掉時間啦~

喔~妳問我為甚麼料不一起丟下去煮是嗎?

因為現在煮的是白開水呵~如果不是像麵條這樣會吸味道的食材,

像火鍋料煮熟再加湯頭是會沒味道的呦~

喔~你問為甚麼不一開始把湯頭調好再煮?...ㄜ...反正不行辣

STEP3.煮湯:湯包配料(溫泉蛋&肉片什麼的)都加一加撒上辣粉就完成啦~

心得:幾乎分不出來和在店裡吃的區別...

有了它我到底還為了甚麼排隊??

麵條很耐煮、湯頭啵棒、做法簡單,

重點不.用.排.隊.就差很多了好咩~

最感人的真的是那包秘傳辣粉,

因為我個人對味噌很還好,辣粉一加甚麼感覺都好了XD

是加甚麼都好吃的那種辣粉,如果有單賣我一定買一罐,

超愛~真心不騙!!

最後,哪裡買咧?單然是一蘭的店裡~~

是有人送的雖然不知道他去哪買的...

但是!?但是!?九月開始台灣的一蘭就買得到啦啦~~拍手~~灑花~~

IMG_0699.JPG

一盒五份裝,包裝就很"一蘭",

裡面有博多細麵的麵條+湯包+秘傳辣粉

我夢到一盒是750 NTD,平均一份150

大家自己衡量值不值囉~

arrow
arrow

    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